close

7/30看到新聞上一位淚流滿面的婦人對著記者說:

「我求求你們,你們幫幫我,都給我亂報大魔頭,讓我們要怎麼面對這些社會...」

這位就是涉及「洪仲丘虐死案」,遭收押之關鍵人一范佐憲的母親。

我相信應該有許多人每天一打開電視機、網路或FB動態消息....

已經開始對這些相同但仍無結果的跳針新聞非常反感...。

但曾幾何時,所有的受害者家屬只能寄予炒作的媒體協助,

由"群眾觀點"不斷的推波助瀾,

而不再期望司法能公正審理層出不窮的社會案件!?

從事件爆發迄今,不禁讓我想起之前爆紅的電影"海角七號"

電影中主角因城鄉差距無法融和而產生的種種對立與焦慮,

對照現今大眾對生活上,政府的脫序政策及敷衍不滿揭竿的起義,

兩者同樣是凝聚全民力量而爆紅,

不同的是"海角七號"這部電影當時在台灣創造五億三千萬的票房紀錄,

而今「洪仲丘虐死案」卻是引發25萬人不滿走向街頭的社會運動!

 

一直以來,我們早已習慣無感,

當厄運降臨至我們最親近的人身上,才懂得哭喊痛斥!

但當我們有能力選擇去防範,降低問題發生率時,我們到底都在做什麼去了?

愛因斯坦曾說:

「一個人對社會的價值首先取決於他的情感、思想與行動,對增進人類利益起多大作用」。

 

如果我們再漠視腐敗,我想....

只會不斷地看到一個接著一個的心碎母親與受害家屬罷了。

 

名人語錄  

這世界不會被那些作惡多端的人毀滅而是冷眼旁觀選擇保持緘默的人

arrow
arrow

    Clairehsu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